野渡

人间有爱不移

【云次方】【春日限定】一发完

喜欢请留言哟~(*/∇\*)
时间线不是现实的时间线,但是是现实的背景,设定就是大龙嘎子在一起好多年~的小日常,啰啰嗦嗦的,勿嫌弃。人设,没有人设,尽量还原吧,但一定会有不符合的,勿嫌弃~

这份爱,请珍藏~

  【壹】

三月中旬的上海,早晚的天气还带着一丝凉意,空气也湿漉漉的。冬衣虽是穿不着了,但薄薄的一层衬衣还是冷了些。

  郑云龙早上六点被叫去排练,大脑还处于正在加载的状态,全然忘记了昨天某人发的降温预警,伸手拿了搭在椅子上的黑色卫衣就匆匆忙忙出了门。

  处在加载状态的不只是大脑,连知觉都迟钝了些。郑云龙走到地铁站才感受到这湿冷的天气是多么伤人。袖子仿佛吸饱了水粘在胳膊上,小冷风丝丝入骨,给他冻的打了个哆嗦,上牙齿和下牙齿开始不听使唤的打架。

  “什么鬼天气......” 郑云龙呼出一口白气,鼻尖被冻的发红。哆哆嗦嗦的买了票,走进地铁站总算是暖和了一些。

  六点半的早上,人流量还没有达到高峰。这个点出门的大都是上学的学生,背着书包拿着早饭,有的还蔫了吧唧,大概是被数学折磨的够呛。

  郑云龙个子高,还标新立异的留了个中长发,在人群中很是显眼。低头看手机的时候刘海儿把眼睛遮住,只露出小半张脸。因为上海一直阴天,他又总在室内排练,皮肤长时间不经太阳照晒,总透着冷白色。好看是好看,就是看上去不太精神。

  把手机揣进口袋,郑云龙开始观察周围的人。这大概也是职业习惯,因为角色来自于生活,来自于生活中的人,想要表达好一个人物,多多观察总是好的。尽管有时候郑云龙会从观察慢慢变成发呆。

  身边有一群年轻的男男女女,大概是上大学的年纪,一个个朝气蓬勃。其中有个男孩子眉毛撇的老高,露出呲牙咧嘴的表情,逗的对面的姑娘眼睛弯弯,捂着嘴忍笑忍得辛苦,双颊染上一片红霞。男孩见女孩笑得开心,露出得意的神情,却突然感觉到一束目光将自己锁定了,歪头一瞥,正好和一双双锃亮的眼睛对了个正着。

  郑云龙也没想到偷看人家小年轻打情骂俏会被发现,下意识咬了咬嘴唇,目光倏的一收,紧接着露出牙齿,笑了笑。男孩挠挠头,又转过头和女孩插科打诨。

  多年轻多美好啊,郑云龙想。

  我上大学的时候也这么傻乎乎的吗,郑云龙又想。

  那时候头发没有留长,还没有变成“音乐剧王子”;彼时还是个行走的表情包,五官常常处于错位状态;那时候最痛苦的事情不过是要早起出早功,既不用省吃,也不用俭用,更不需要为买房子发愁。那时候还能天天和嘎子在一起排练,两个人形影不离的,像一对连体婴。不像现在,一个北京一个上海,见一面往往都是深夜,说不了几句话就困的双双去见周公了。

  一想到阿云嘎,郑云龙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,与此同时心中又冒出点怨念。

什么男朋友啊,半个月都见不着面,天天短信来短信去,不知道的以为他郑云龙在网恋

。光发短信提醒降温有什么用,有本事现在就把自己快递过来给老子拿件厚外套...

  七点十五,到站了。

  当郑云龙走出地铁站的那一刻,雨淅淅沥沥下的正欢,风夹杂着水汽吹的他头发乱七八糟,刘海也被打湿了,粘在两侧。

  今天真不是个好日子,郑云龙把卫衣帽子扣在头上,紧接着打了个喷嚏。

  到排练室的时候,衣服已经快湿透了,黏糊糊的吸在身上,走起来感觉身体嗖嗖的冒凉气头发也一绺一绺的搭在脸上,看到他的同事们纷纷感叹:

  郑云龙,好狼狈一男的。

  完了,要感冒了。郑云龙揉揉鼻子,拿干毛巾擦头发,有点后悔,还要排练呢,感冒可麻烦了,早知道多穿点衣服了。

  都怪阿云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贰】

  三月中旬的北京。

  天气和上海一样,暂时还感受不到春光明媚的温暖,不过空气不像上海那样潮湿。

  阿云嘎早早的醒了过来,摸索着拿了手机,看了眼时间,从床上爬了起来。

  今天有件重要的事要去做。

  他这半个月都在为接下来要参演的音乐剧做准备,天天泡在排练室练声,揣摩角色,剧本都快被翻烂了,上面记满了标注。

  阿云嘎是个要强的人,要强本来也不是一个贬义的形容词,他享受那种为了目标拼尽全力的感觉,过程再苦再累也不能动摇他追求完美的心。他把全部的感情投入到角色中,再调动全身的热情和活力面对镜头,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便常常安静的不说话,只在听朋友谈笑时露出小兔牙。

  阿云嘎也是个温柔的人。他的温柔能给到所有人,像辽阔的草原,能容纳万物。 他看上去成熟持重,像座绵亘着的山,风雨不动。

  此刻,这颗大山要赶往排练厅,完成最后一轮彩排。

  北京的早晨还透着凉意,街上穿什么的都有,有穿夹克的,有穿羽绒服的,还有不怕冷的小伙穿了一件卫衣就出门了。

  阿云嘎出门之后,好巧不巧的看着个身形壮实的年轻人,彪呼呼的穿了件单衣加羽绒坎肩在买早点,扫码的手微微颤抖,冻的呲牙咧嘴的。

  唉...不知道爱惜自己身体的年轻人,二十来岁的“老皱旧”内蒙人在心里嘟囔。昨天晚上阿云嘎看天气预报说又要来寒流,他看着上海变成了蓝色,而北京也未能幸免。

  于是晚上临睡前便拿出手机想给远在上海的恋人打电话,提醒他那不知冷不害热的大龙明天切记多穿点衣服,还得带把雨伞。结果一看表十一点半了,心想大龙可能已经睡了,那不打扰他了,于是改成了发短信。

  本来还想告诉他,周末自己会飞回上海,但转念一想,不如给大龙一个惊喜。

  “多穿点...别臭美...照顾好...自己。”  阿云嘎念念叨叨的发完了短信,抿嘴一笑,心满意足的进入了梦乡。

  还好昨天给你发了短信,不然现在被冻成孙子的就是你郑大龙了。阿云嘎脚步轻快的走在路上,心想:这风从南边吹来的吧,真是冷。不过这风一定经过了上海,兴许还是从我家大龙身边吹过来的.

  一想起那个猫一样男人,阿云嘎的眼中就盛满了温柔,连看路边买菜大姨的目光都变得那么温情脉脉。

  下午四点的机票,大约傍晚就能到上海了。还能一起吃个晚饭,阿云嘎默默的筹划着时间,想让与恋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得到充分利用,不放过任何可以黏在一起的机会。

  阳光渐渐洒满大街小巷,温柔的光线落在阿云嘎眼睫上,暖暖的,热热的,亦如他思念郑云龙的心。

  于是整个上午阿云嘎都笑意盈盈,走路带风,眼睛好像一汪春水,荡漾着,荡漾着。把搭档的男卡司看的脸红心跳,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  彩排结束后,卡司小哥对着化妆镜感叹:

  阿云嘎,好会一男的。

  老子钢铁直男竟然被撩到了。

  都怪郑云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叁】

  傍晚的上海,太阳向西边落下去,只留下一片片云霞,把繁华的都市笼罩在一片静谧的暖橘色中。

  郑云龙今天没有排练到深夜。

  五点半,他就回到了在上海租的房子。

  把短靴蹬下来,袜子也不脱,衣服也没换,慢腾腾的挪到沙发旁边,把自己扔进了进去。

  果然感冒了,郑云龙拿靠枕把脸盖住,叹气。希望明天就能好,不然就赶不上进度了,他不想耽误排练。

  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,手机响了。

  郑云龙拿起来一看,阿云嘎。

  “喂,嘎子,有事儿啊?”  电话这边的声音闷闷的,还透着点心虚。

   “哎,大龙,你晚上几点排练完啊?” 电话那边的人听上去语气轻快,心情不错。

“今天,咳...今天晚上不练了...你问这个干嘛?”  郑云龙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预感

“不练了...?你怎么了,声儿不对啊,是不是感冒了,我不是昨天晚上特地给你发短信说今天降温吗!你怎么...唉,你是不是又穿你的卫衣出去的啊!”   阿云嘎语气稍急,

“你知不知道你感冒好的慢啊,啧,你老实在家等我啊,我已经下飞机了,十五分钟就到!” 说完就啪嗒挂了电话。

“不是,我没事,什么,你下飞机...你...嘎子!”

郑云龙感冒,头晕沉沉的,思维不甚敏捷,思考了好一会儿,突然像被按了开关似的,蹭从沙发上爬起来,“嘎子回来了...”  他小声的念叨着,心里被填满了惊喜,鼻子又开始发酸,不知道是感冒还是感动的。

  郑云龙感觉他的感冒好了一半。

  踢踏着拖鞋走进厨房,打开冰箱,发现有一盒牛腩。又扒拉扒拉,嗯,还有西红柿,可以给来个西红柿炖牛腩。“一个菜太少了...” 郑云龙拿着俩西红柿,站在案板前皱眉,“应该再来点上海青。”  心动不如行动,他把俩西红柿往案板上一放,洗洗手。准备出去买点青菜。

  刚穿上外套,门外就想起了掏钥匙的声音,然后是一阵开锁声,紧接着,门开了。

  郑云龙愣在原地,胳膊还没完全伸进外套里,瞪着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风尘仆仆的阿云嘎进门,换鞋,把领着的一袋子东西搁到茶几上。

  “哎,你怎么样了?发烧了?” 阿云嘎一见到郑云龙就看他抽了魂儿似的杵在地上,吓得心里一紧,以为他烧迷糊了,敢紧把手贴上郑云龙的额头,然后松了一口气,“不是太热...吓我一跳大龙,你感冒不好好躺着,傻站着干嘛啊...”

郑云龙回神,露出无牙仔的笑容,  “那什么,啊,我刚刚想出去买点青菜,家里没什么菜了...你回来干嘛不早和我说,我好早点准备,你这太突然了,晚上只能吃简..”  话没说完,阿云嘎便给予郑云龙一个大大的拥抱,夹杂着阿云嘎的气息,熟悉的,温暖的气息。

“我想你了啊...想给你个惊喜,结果被你吓我一跳...” 半个月不见,阿云嘎觉得郑云龙瘦了不少,抱着都没有多少肉了,“我不在家你是不是活的特别糙?又是感冒又是啥的,还能不能让人放心了?”

郑云龙话还没说完就被抱个满怀,心里暖洋洋的,却还闷声闷气的嘴硬辩解“我过的可仔细了,天天变着花样给自己做饭...我这小感冒,没事儿,明天就好了。”  说完又补充:“嘎子,你半个月不见感觉又老了。”

阿云嘎看他还能回怼,大概是真没什么事儿,对于“老”的言论不置可否。

“咱晚上出去吃还是在家吃?” 郑云龙蹲下扒拉阿云嘎拎回来的一袋子东西,“莲花清瘟...三九....头孢...你买这么些药干嘛!咱晚上就吃这个啊?你怎么不买点菜回来..你..”话还没说完就咳起来,阿云嘎又心疼又好笑,“好了好了你赶紧去躺着吧,你看看你,可不就是得吃这些吗...去去快去躺下吧,别动啊~”  说着把郑云龙从地上扽起来,拎进卧室,倒了杯水放在床头,“我去给你做点饭,下个面条吧,清淡点的。”  ,郑云龙嘴上嗯嗯啊啊的答应着,醉翁之意不在酒,他就想和嘎子一块儿呆着,在同一间房子里。

台灯昏暗,郑云龙开始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,再睁眼,只见阿云嘎坐在床边,拿着杯水,还有一盒药。

“大龙,醒了?正好,把药吃了吧,你有点发烧,吃完药下来吃点饭。”阿云嘎把药递给他,郑云龙伸手接,喝了一口,苦的脸皱成一团,抬眼发觉阿云嘎还穿着个橘黄色的围裙,又想笑,于是表情变得扭曲。

阿云嘎看他瞬息万变的五官,眉眼弯弯,笑,“你喝个药还整那么多表情,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...好了,来下来吃饭吧,我做了西红柿牛肉面。”

病怏怏的龙变得乖顺听话,没有再对阿云嘎进行老老老攻击,穿了拖鞋披上外衣,就乖乖吃饭去了。

阿云嘎手艺不错,两碗面色香味俱全,可惜郑云龙闻不到香味,不过觉得卖相很不错。

“来,郑大厨尝尝,给点意见?”

阿云嘎笑着看他,郑云龙也不客气,呼噜呼噜吃了一口,说:“挺好吃的,郑大厨给你好评。”  说完继续埋头吃,吃了一大半儿,停下筷子。 其实他平时饭量比这个要多,但感冒的人胃口都不怎么好,阿云嘎也知道他不舒服,没再劝他多吃,见状也放下筷子,“吃饱了?行,今天晚上我的任务完成了一半了~” 

“那另一半任务呢?” 郑云龙问

阿云嘎笑了笑,“下次再完成吧,另一半。”

说完就把碗端进去,开始收拾。

郑云龙撩撩头发,不明所以。

深夜,阿云嘎倚在床上,拿着本杂志,也不翻页。时不时回头看看身边沉睡的人,用手抚上额头,试下温度有没有高上去,还好,阿云嘎默默想,这次感冒不厉害。

于是他合上杂志,轻轻的关灯。

并不宽敞的出租屋,陷入黑夜一样的沉寂

耳畔是轻柔绵长的呼吸声,阿云嘎静静的听了一会儿,笑了笑,抬手轻轻摸了摸郑云龙的头发,闭上了眼睛,悄悄睡去。

静谧的城市,温暖的一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❀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