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渡

人间有爱不移

【云次方】酒

沙雕小脑洞
求小红小蓝喵喵喵🥕🥕

🌟序

酒是个好东西啊,饮之可解千愁。

人生在世,谁能不遇到点糟心事儿呢,一盅白酒下肚,眼睛一眯一躺,任酒气在身体里横行,摇头晃脑,飘飘欲仙。

郑云龙喜欢喝酒,他能喝,而且会喝。

但很少喝到断片儿。

在别人面前,即使是再熟稔的朋友,也总要有一些必要的收敛,心里的话万一不受控制,该说的不该说的,全盘托出,这可不是一件好事。郑云龙踏入音乐剧这个圈子已经快有十年,乱七八糟的事情自然是知道不少,但他在外面喝酒十分有分寸,从来不会失态。

有分寸这事儿,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。耳根子软的人是不行的,虚荣爱面子的人更是不行。郑云龙属于任你说的天花乱坠,我自岿然不动那种,说不喝就不喝,就算你把全天下的劝酒令给他念一遍都没用。

阿云嘎对于自己十年伴侣的这种优良品质表示十二分的佩服。他从小耳根子软,即使是酒桌上也体贴备至,让喝酒就喝,并且喝的爽快,喝的实在。

酒量小还不禁劝,只有被捡回家的份儿了。

好在他喝大了也不会发酒疯,不哭不笑不上吊,不爱打人也不爱闹

就爱找郑云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🌟 正文   “你修仙呢?”

月挂中天,已是深夜。

胖子团成荷包蛋安稳的睡在猫窝里,打着小呼噜,肚皮轻轻的起伏。

里间卧室门没有关实,还留着一道缝儿,里面透出暖橘色的光。

郑云龙坐在床上看剧本,剧本旁边放着手机,正在充电。他拿着圆珠笔在纸上圈圈画画,不时盯着某一处台词发愣,手指一下一下的按着笔,发出咔哒,咔哒的声响,几乎快要和钟表的嘀嗒,嘀嗒,合成一曲二重奏。

他一手支着下巴,一手拿着剧本。

随着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,他的眼皮开始打架,眼前密密麻麻的小字开始重影,头一磕一磕的,像个打盹儿的巨型猫科。睡意昏沉之际,手上失了力气,圆珠笔自指尖滑落,掉在木地板上发出一声闷响。

郑云龙惊了一下,支起沉重的脑袋抬头看表。

好家伙,都一点多了。

他轻轻地收好剧本,瞥了一眼身边饱满的枕头,心想,这么大的双人床,买回来可都便宜了他自己。

洗漱完毕之后,他带着一身未干的水汽扑进了被窝里。

只留下阿云嘎床头的一盏小台灯。

老眼昏花的,再给磕了……这是郑云龙迷糊过去前想的最后一件事。

但却不是阿云嘎的最后一件事。

他晚上出去和朋友聚餐,被灌的七荤八素。

内蒙人此时正坐在自家小区楼下的小花园里,夜风吹乱了他的刘海,但没有吹醒他喝了的小二斤老白干。

他颤颤巍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划拉两下解了锁。

楼上。

郑云龙睡了十分钟还不到,桌子上的手机就诈尸一样开始振动,深夜音效堪比电钻。

气的他想骂娘。

心想,要是什么诈骗电话,他一定要问候对方祖宗十八代。

伸手捞起来一看,

来电显示:嘎

“ …… ”

“…哪儿呢?” 郑云龙闭着眼说。

“大龙~你…你干啥呢~”

黏黏糊糊的,一听就喝大了。

“我睡觉!你又喝多了?艹…我特么才睡着…”

郑云龙困意下去一半,脑门子开始冒汗,折起身来准备出去捞人。

“你在哪儿啊?…唉,大半夜的,真烦人…我去接你啊?把你位置发给我,发位置,会不会啊…”

阿云嘎正盘腿坐在小花园里,小夜风吹的他十分舒爽,十分真诚且毫不犹豫的拒绝:“不告诉你…你…你别管我!我现在好得很,我和你说,我特别好!” 说完把手机一挂,抬头仰望天空,可能认为自己最近皮肤有点干,需要吸收点日月精华。

淡淡的青草香中,月光照在脸上,很美。

个屁

他闭上眼之后才觉得酒劲上头,开始天旋地转,迷迷糊糊记起来晚上好像还喝了红酒,俗称迎风倒。

倒之前他还想,啊,要倒了,吹了风果然要倒了。

迎风倒这名字起的好,没骗人。

遂即一头扎在草坪上。

郑云龙急匆匆套上衣服,神魂分离的从楼上飘下来,看见了毕生难忘的场景:

大门正对着的花园里,有一个长的很好看的男人晃晃悠悠盘腿坐在椅子上,正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嘴角挂着一丝神秘的微笑,眼看着就要双手合十飞升成功,忽然又变成了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,毫无挣扎地栽进了地里。

哈,这谁家的大傻子!

哦,我家的。

“…… ”  

分居,明天就分居。

郑云龙被阿云嘎这灵魂的一摔吓的睡意全无,急忙跑过去把他拉起来,在距离两步远的时候就闻道了浓重的酒味。

“嘎子,哎,醒醒,你在这儿修仙呢?怎么还失败了呢,啊?你起来!你给我…起来!”

阿云嘎看着比郑云龙瘦,可醉成泥之后宛如千斤坠成了精,任郑云龙使出吃奶的劲儿也拉不动他,大猫气的直冒汗,火气眼看着快要从天灵盖顶到百会穴然后喷涌而出了。

好不容易把阿云嘎连拖带拽的弄到椅子上,可这位死活就是不站起来,拉着郑云龙的手继续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大概希望他俩一起变成神仙飞升天界,做一对儿万年王八,不老眷侣。

愿望是好的。

但郑云龙不想修仙。

他现在只想睡觉。

郑云龙压着嗓子低声呵斥:

“你跟我回家,回家干什么都行,别在这儿丢人现眼的行吗,阿云嘎,能不能成熟点?”

“嘘……安静,大龙。嘘~”

“……”

嘘你个羊粪蛋儿。

郑云龙伸手擦了擦头上的汗,一手叉腰一手撩衣服,热死老子了,阿云嘎你个混蛋玩意儿,看明天醒酒之后怎么收拾你。

眼看着他一时半会儿也醒不了酒了,郑云龙索性自暴自弃,陪他坐在长椅上,拿出手机,开始录像。

一边录一边评价:

“看看……啊,看看,这是谁喝成这副完蛋样儿,阿云嘎,你看看你,你这太不行了…啧…”

他看着手机里对月修仙的那位先生,又气又想笑,又不敢笑得太肆意把邻居吵醒,只好憋着,手抖的像是筛子,手机画面里的人顿时变成了重影,仿佛真的要成仙。

郑云龙拿着手机正录的欢,醉过去的阿云嘎突然睁开眼,动作敏捷的把他手里的手机给拍在了地下。

像极了胖子扇人时的场景。

手机飞出去,发出无辜的碎裂惨叫。

郑云龙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击吓了一跳,满头问号捡手机的一瞬间,突然感觉后背一沉。仿佛什么玩意儿压在了自己身上,重量堪比十个胖子。

他被压的一趔趄,整个人都磕在了草坪上,还好是夏天,草多,不然膝盖准完蛋。

“阿云嘎你个白痴……你特么要弄死我!”

他转过头想把身上的人扯下去,谁知阿云嘎即使醉了也是一条好汉,压着他就不松手,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

郑云龙崩溃的想,自己是当了回孙悟空吗,还被如来的五指山给压住了。幸亏是在凌晨,这惊世骇俗的一幕要是被人给看见了,他俩脸往哪儿搁?阿云嘎这个不经劝的,喝成这样回家,还和老子玩这些花样儿?回头看我不收拾死你!

他使出吃奶的劲把阿云嘎从身上搬走,身上那人被他猛地掀翻在一边,还滚了几滚。

彼时正当盛夏,即使是夜晚,一活动也要出一身汗。

郑云龙累的坐在草坪上,呲牙咧嘴的喘气,热的刘海都粘在额头上了。

两个人一个躺一个坐,乍一看还和拍大片似的。

“嘎子啊……” 郑云龙拿起屏幕变成蜘蛛网的手机一看,喘了口气,“快两点半了…咱俩都消停会儿吧…” 于是他放弃挣扎,只吭哧吭哧把阿云嘎再一次搬到椅子上,就顺势头对头的靠在了一起。

他伸手把阿云嘎的脸扭到自己这边,看着那双紧闭着的眼睛,睫毛还在一颤一颤的,像是在做梦。身上的酒气被夜风吹散了大半,只剩淡淡的一点,闻起来倒也不错。

这是睡着了吗?郑云龙感受到了阿云嘎平稳的呼吸,看着他的胸膛一起一伏,鼻息吹的他脖子痒痒的。

小花园又渐渐安静下来。

夜晚终于有了它该有的样子,万家灯火已息,人们大都陷入酣梦,只听得见草丛里蟋蟀蛐蛐的窸窣声响。

郑云龙搂着阿云嘎,把腿蜷起来放在椅子上。他出门匆忙,没来得及穿长裤,安静下来的夜晚多蚊虫,他可不想被那玩意儿亲个遍。

既然困意全无踪影,不如唱歌。

他闭上眼,仰头靠着椅子背,把阿云嘎的脑袋搁在自己肩膀上,开始小声的哼歌。

哼的是心脏,阿云嘎最喜欢的曲子之一。

夜风托着年轻人的歌声,轻轻的围绕在他们身边。

唱着唱着,耳畔突然穿来一声幽幽的叹息:

“好…好听……”

卧槽,这是要吓死谁。

郑云龙神经兮兮地先看了眼四周,然后歪头去看阿云嘎,果然看到了一双半眯着的眼眸。

他愣了愣神儿,然后开始笑,颠的阿云嘎一震一震的。只见肩上的人似乎终于回了魂,挣扎着坐起来,扭头惊奇地看着他,说:

“…我这是在哪儿?”

瞧瞧,这喝断片儿后的标准台词。

阿云嘎在头痛欲裂中朦朦胧胧听见了熟悉的曲调和嗓音,于是费力地睁开千斤重的眼皮,醒来发觉脖子甚是酸重,刚刚似乎枕在了什么硬梆梆的东西上。

揉着脖子扭头一看,就被郑云龙那面无表情的脸吓了一跳。要不是太熟悉这独一无二的五官,阿云嘎几乎要以为他被什么不可描述的玩意儿抓去了。

“醒了?哼…非常好,你看看,” 郑云龙看了他一会儿,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,忿忿地抓起身边的手机,手指恶狠狠地戳着屏幕,说:“看看,知道它为什么碎了吗?你给我一巴掌扇出去了,知道吗?”

阿云嘎不说话,只眨眨眼。

那人依旧气不过,憋了一晚上的火又死灰复燃,戳着阿云嘎脊梁骨,颇有些气急败坏:

“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三点了!阿云嘎,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什么酒量,你知不知道你喝多了有多神经,坐在家门口和修仙似的,还整失败了掉草坪里去了,老子拖你起来你还把老子压住,你以为你是如来佛祖啊你?我…我怎么找了你这么个玩意儿?”

“啊……我…我记得没喝多啊…”

阿云嘎试图蒙混过关。

郑云龙给这打死不认账的人气笑了,懒得再和他算旧账,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啊草啊草,呲着一口鲨鱼齿问他:

“还回不回家了你,啊?我和你说,你不回我回!你自己在这儿喂蚊子吧!我睡觉睡了十分钟就被你叫出来,到头来还不认账…”

猫猫委屈,但猫猫…已经说完了。

说完转身就要走。

阿云嘎赶紧一个饿虎扑食把人扽住,土啊草啊又粘了郑云龙一身。

对不起这三个字在他嘴里滚了个遍,也不知道也真知道错了还是想息事宁人。

反正最后都半搂半抱的上了楼。

到家之后,二人把身上的原生态衣服扔进脏衣篓,又洗了个热水澡。这期间也不知道又搞了什么幺蛾子,动静大到把胖子从窝里震出来,只知道从浴室出来后,二人皆是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。

彼时,时针已经指向四点。

郑云龙气呼呼地把自己甩到床上,一边喘气一边把手臂横在眼睛上,无声的控诉阿云嘎这个精力旺盛的罪魁祸首。

身边的床轻轻一震,他又被圈进那个熟悉的怀抱。

好香,郑云龙想。

真没出息,他又骂自己。

“大龙…快关灯,还能睡两个小时~”

“……”

没出息就没出息吧,艹。

于是伸手关灯,房间顿时一片黑暗。

终于可以睡觉了…刚刚还挺舒服的…

这是郑云龙睡着前的最后意识。

也是阿云嘎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评论鸭!大噶!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